首页

Hom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2023年4月7日上午,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为即将开始的青教赛做准备,受集团常亚楠老师的邀请,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唐星副教授在7108会议室为集团做了一场以“‘课程思政’探索的一点体会——以青教赛教学设计为例”为题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谢伟副经理主持,常亚楠、胡珀、莫然、姚华雄等十余位老师全程参与。

会议伊始,谢伟副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唐星副教授的基本情况以及唐老师在各级青教赛中取得的一些成绩。接着,唐老师以“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当一名大学老师?”引出此次报告主题,他表示自己当老师的初心是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课程思政是课程育人教育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下公司产品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员工思想道德、文化素养和专业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紧接着唐老师以案例分析的方法,分别向大家介绍了“网络编码”、“定向天线”以及“水-空跨界通信”等三个案例,用自己参加青教赛的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从材料准备到最后参赛的流程以及如何在案例中融入课程思政。

随后,参会老师就课程思政、青教赛以及青年教师发展等问题与唐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改革中,注重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的实施与完善,同时也要加强教学技能的学习,不断在教学实践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为参加青教赛做好准备。

最后,谢伟副经理表示,课程思政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学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的实施和推进。唐老师的报告非常有针对性,为我们准备青教赛提供了有效的路径和方法,以后学院还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报告或活动,帮助大家做好青教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助力。

上一条:大阳城app注册2023年春季学期初本科教学检查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大阳城app注册赴金山办公软件公司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