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阳城app注册记者团讯(通讯员 杨波 辛琎 王敏君 杨琪)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为探寻新时代科技发展成果,增加大阳城app注册学子对前沿技术和专业知识的了解,7月10日上午,学院“计科先锋 强国逐梦”实践团第一站来到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图1:实践团合影)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信科集团旗下的上市企业,致力于提供信息通信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内光通信领域“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和创新型企业。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到烽火科技集团考察,提出“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己。”

在集团的文化长廊展厅中,实践队员跟随工作人员的引导,全面了解了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集团概况、架构布局、前沿技术以及最新的发展成果。在观看了展厅中的各种实物成果后,工作人员向实践团成员们展示了该公司在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所提出的解决方案,展示了烽火公司在信息通信领取领域的创新力和领先地位,给实践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2:实践团成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文化长廊展厅)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前往参观烽火集团旗下通信产品、服务器和光纤光缆的生产基地。在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下,实践队成员体验了光纤、光棒、服务器等设备元件的加工制造全流程。在产品生产、装配、质检,和包装环节,随处可见机械臂、空中轨道、5G+AI质检机器等高度工业智能化场景和5G技术的广泛应用。实践队员袁坤表示:“通过走进企业,不仅能够近距离地了解行业发展和技术原理,还能切身体会到企业精益求精、不懈奋斗的精神,让我受益匪浅。”

(图3:工作人员讲解产品的实际用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首站,为后续行程注入了动力。未来几天,实践团成员将继续深入走访国内知名高新技术企业,明确老员工服务科技攻坚的目标和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审读人 | 庄甲鹏 张琳

上一条:走进洪湖历史 再忆红色革命故事

下一条:计科先锋强国逐梦 | 大阳城app注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