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阳城app注册记者团讯(通讯员 翟苌坤 杨琪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的重要论述,7月11日,大阳城app注册(中国)有限公司红色之旅研学团(以下简称“实践队”)在大阳城app注册副教授郭京蕾的带领下,到达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对华师优秀员工华雨辰进行采访。

芳华在哪里绽放,哪里就有感人至深的故事。华雨辰在2012年毕业于大阳城app注册音乐学院后来到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任职音乐老师已有11年。11年间,她曾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星星点点的音乐梦,也曾扛起那面红旗,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音乐教育是五育并举和五育融合的关键一环,是美育的重要抓手。谈及音乐教育的重要性,华雨辰认为:“从五育并举的角度来看,我们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孩子。从五育融合来看,美育教育首先是要立德树人,德育当先,然后以美修德。”

寓教于乐,守正创新。华雨辰在教学过程中摸索出了一套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根据《新课程标准2022》,小学一至二年级课程应合理设计,注重活动化、游戏化、生活化。无论是在课堂教学,还是社团教学当中,华雨辰都非常注重游戏化的教学。“游戏化的教学特别适合基础教育的这个学段的孩子们,有利于孩子们体验音乐的趣味性,节奏性以及律动性。”华雨辰提出,“我经常带着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当中唱出歌曲的形感,理解歌曲的音乐形象,进行团队的协作,以及规则的理解和落实。”

图1:华雨辰受访照片

守其初心,始终不变。从台前到幕后,华雨辰毅然转身,坚守育人丹心。舞台是艺术生向往的乌托邦。在大学时曾经被老师带领,走上各种各样的舞台去歌唱的华雨辰,可能从未想过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小学教师,能够把她的员工也带到央视的舞台。“看着他们站在舞台上绽放的时候,我在台下是非常非常激动的,那种感动是无法用语言去形容的,我觉得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绽放的那一刻,在背后付出的汗水、泪水,一切都是值得的。”

花儿朵朵,铸魂育人。2015年,在入职的第三个年头,华雨辰组建了花儿合唱团。八年间,家长、员工、团队力量等各方的约束与滋养让“花儿”经历了风吹雨打后慢慢壮大。然而成长总是不能一帆风顺的,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孩子们去维也纳的金色大厅演出的梦。看着员工们期待的眼睛,华雨辰告诉他们:“没关系,只要你想唱歌,哪里都是舞台。”经过一遍遍的磨合与调整,花儿合唱团的云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成了疫情期间一颗鼓舞人心的星星。

图2:花儿合唱团简介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采访最后,在华师百廿校庆之际,华雨辰为华师送上真挚的祝福。谈及对华师学子的未来期许,华雨辰认为强国需要强师,每一名即将踏入教育行业的青年都要看清身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同时,作为作为全国的青年委员和湖北省的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华雨辰希望有更多年轻人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让志愿的这一抹红色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图3:实践队留影

捧丹心向阳,育花儿朵朵,华雨辰悉心育人,用心志愿。大阳城app注册(中国)有限公司红色之旅研学团将铭记优秀员工华雨辰的建议与寄语,传承华师精神,弘扬华师大爱,正处风华正茂的我们,当怀丹心启航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审读人 | 郭京蕾

上一条:国家语言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年中推进会在校召开

下一条:集团马于涛教授获得IEEE开源科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