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大阳城app注册记者团讯(通讯员 景浩洋 辛琎 王敏君 杨琪为了解科技发展前沿,更好地将专业知识贴合国家发展所需,融入科技创新浪潮,7月12日下午,大阳城app注册“计科先锋 强国逐梦”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前往湖北省科学技术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湖北省科学技术馆是全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科技馆,以“启迪创新智慧、汇聚创新文化、培育创新人才、促进创新发展”为理念,通过现代化的展示手段,融展示与互动、参观与体验、学习与娱乐、传统与现代、科学与艺术为一体,使公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欣赏自然的奇特,体验学习的乐趣,在趣味互动中感受科技魅力,提升科学素质。

(图1:实践团合影)

实践团成员来到“绿水青山”展厅进行参观。“绿水青山”展厅共包括“红色奇点、紫色生机、蓝色生境、绿色足迹”4个展区,从“科学认知——尊重自然”的视角,展示了地球科学的基础知识,让人们了解生物和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体现了地球各种生命形态的生态价值。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实践团成员们体验了各展区中不同的虚拟仿真设施,从环境现状、生态修复、环境治理、未来发展四个方面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图2:实践团成员参观绿水青山展厅)

在仰望星空展厅,成员们依次参观了“生命摇篮、太阳族群、凝视星空、解码星光、太空之路、飞向太空、梦想太空、驻守太空”8个展区,体验了观测太阳、挑战太空、宇宙漫游等多个实验。“如今,航天科学让人类得以飞离地球、驻守太空,人类的智慧已经让我们实现了齐奥尔科夫斯基的一小步。”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成员们对太空和科技有了更新的认识。

(图3:实践团成员参观仰望星空展厅)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先后参观了科学风暴、科技瑰宝、数理世界等展区,通过观看、亲身体验等方式,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多角度感受科技魅力,体验学习乐趣,收获了一场“科技盛宴”。

科技创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通过此次活动,实践团成员们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是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有助于实践团成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读人 | 庄甲鹏  张琳

上一条:计科先锋 强国逐梦 | 走进民族软件企业:实践团赴金山办公交流调研

下一条:走进洪湖历史 再忆红色革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