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员工工作 > 正文

(通讯员 苏芊)7月9日,大阳城app注册项目带队指导喻莹老师、杨青老师和老员工活动指导郑世钰老师组织大阳城app注册实践团前往洪湖开展洪湖红色项目实践活动。小组成员了解到,洪湖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悠久的红色革命历史,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洪湖市瞿家湾镇是当时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

7月9日上午,喻莹、杨青与郑世钰老师带领实践团前往瞿家湾参观革命旧址与历史遗物,学习了解了红色革命故事。实践团在瞿家湾镇内主街道依次参观了革命旧址、书院旧址与喜饼铺,其中喜饼铺营业至今。参观中,实践团了解到,自1985年重新对外开放以来,老街已累计接待参观学习人员1000多万次,发挥了其应有的教育传承功能。除此之外,瞿家湾的旅游业也得到了发展,当地居民或在景区做一些服务工作,或把洪湖当地的土特产挑到景区卖,坐在家门口也有了收入。

(图1:瞿家湾大门)

结束瞿家湾参观后,实践团前往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博物馆中,实践队成员观看到革命时期的文书信件以及刀枪用具,观看了革命历史纪录片,通过历史文物了解到革命时期洪湖赤卫队的故事,学习先辈革命奋斗精神。博物馆中的人物蜡像栩栩如生,还原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抗敌的神态。通过作战图、时间轴以及手稿等,我们仿佛看到了展现了革命先辈们临危不惧、誓死不屈,与敌人斗智斗勇,为保卫洪湖革命根据地而拼搏。

(图2:博物馆人物雕像)

最后,实践团结束参观并在纪念碑前集体合影留念。

在实际考察过程中,实践团深入学习了洪湖革命历史故事,了解到湘鄂西苏区,自一九二七年秋收暴动起,到一九三四年秋止历时七年的革命斗争,其形成和发展为我国革命战争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正如毛泽东同志指出的:“红军时代的洪湖游击战争支持了数年之久,都是河湖港汊地带能够发展游击战争并建立根据地的证据。” 此次洪湖之旅,参加的实践团团员们们都表示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图3:实践团在纪念碑前合影)

上一条:无声育人 无悔青春:红色之旅研学团采访优秀员工李桢

下一条:计科先锋强国逐梦 | 大阳城app注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